大樓介紹  

   第五大樓是城中校區近期建造的大樓,外觀與城區部其他大樓較為不同,因 為此一具有古式風格的拱門及獨特的樓層設計,乃參考當年上海東吳大學(蘇州大學)法學院之建築風格所建造。

   本大樓共10層,地面上6層,地面下4層;主要有推廣部、國際會議廳、教學視聽教室、階梯多媒體教室、一般上課教室、室內活動及體育教室,閱覽室以及停車場等。
 

小望星廣場 內部北側 內部南側 外部南側

第二閱覽室

地下二∼四樓  

   B3、B4樓層為汽車停車場,提供教職員及來賓使用;B2樓層為第二閱覽室(第一閱覽室位於第一大樓),空間可容納250人,為了增加學生的閱讀興趣以及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特地設置為東吳學生專用。

 

停車場 閱覽室內部 閱覽室內部
地下一樓  

   主要是室內運動場地,有國標、韻律操、太極拳、現代舞等等運動所需之韻律教室、桌球室以及重訓室,非上課時間亦開放給學生及教職員使用。地下一樓透天的室外空地為小望星廣場,提供學生舉辦活動及練習的場地;除了這些活動場地外,亦提供淋浴設備,讓運動完的學生及教職員都可以於運動後洗淨汗水;租借運動器材的體育室也設於此樓層。

韻律教室

重訓室 桌球室 淋浴間

推廣部

一∼二樓  

   一樓主要為推廣部辦公室以及一間大型會議廳。東吳大學推廣部秉持以「學術專業服務社會」之辦學宗旨,為有心向學的社會大眾提供多樣化有深度有內容之課程,開設課程包括有各國語文進修、商業知識、資訊證照等等,種類豐富。會議廳有先進的一流設備,不少知名演講及活動皆在此舉辦。二樓除一般授課教室外,還包括一間大型國際會議廳及一間階梯多媒體教室;各教室及會議室都提供了電腦與投影機設備,且整棟大樓皆可無線上網,提供完美的教學環境。
 

大型會議廳 階梯多媒體教室 國際會議廳
三樓  

   三樓為語言中心、語言教室及外語自學室;外語自學室備有英、日、德、法、西班牙語等多媒體電腦輔助學習教材及語言相關資訊,供學生借閱或免費索取。
 

語言中心

語言教室 外語自學室 免費學習手冊

數位化學習教室

四∼六樓  

   四∼六樓多為一般上課教室,另外,四樓亦設有兩間數位化學習教室數位化學習教室設備除基本之視聽設備外,新增設遠距視訊,亦可收視播衛星節目,每個學生座位並配置一套多媒體個人電腦,可供遠距教學上課使用。第五大樓二∼六樓均設有教師休息室,供教師於課堂間休息用。
 

一般教室

教師休息室

教師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