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商學院/芬蘭赫爾辛基經濟學院 合辦全球領導高階企業管理碩士學程

[文/圖 秘書室郭國斌]東吳大學商學院與芬蘭赫爾辛基經濟學院,於十一月四日舉行簽約儀式,合辦「全球領導高階企業管理碩士學程」。本學程由東吳大學商學院與芬蘭赫爾辛基經濟學院採『聯合教學』的模式進行。赫爾辛基經濟學院 EMBA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它不以講授理論為主,而運用了與哈佛商學院也全程採用最有效的個案教學法。

典禮由東吳大學商學院邱永和院長與芬蘭赫爾辛基經濟學院副校長塞瑟里斯多代表簽字換約。

赫爾辛基經濟學院創立於1904年(哈佛商學院創立於1908年),乃歐洲歷史悠久的一流名校,赫爾辛基經濟學院高階主管課程是專門針對企業實際問題而設計,更被享譽全球的《金融時報》評為全球第33名EMBA課程。東吳大學商學院邱永和院長表示,赫爾辛基經濟學院 EMBA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它不以講授理論為主,而運用了最有效的個案教學法(目前全球只有哈佛商學院也全程採用個案教學法)。學員藉由分組討論並分析個案學得個案的經驗、教訓及心得,且吸收成為自己的想法、做法。而透過個案的討論與分析讓學生在日後面臨艱難決定時,自然就能從過去的個案討論裡找到解決的方法,所謂從經驗學習,正是個案教學法奧妙之處。

課程分別在台灣與國外(芬蘭)授課。芬蘭赫爾辛基經濟學院所開6門課程,請赫爾辛基經濟學院教授來台以英文授課,並提供課前導讀服務。東吳大學所開10門課程和2門營運企劃書,由東吳大學商學院教授分別於國內或國外授課(例如: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南韓分校、日本福岡、新加坡、芬蘭本部等)。上課時間為每月上課四天,利用週六、週日上課(09:00~18:30)。

本學程預計在2009年1月開課。申請條件為大學畢業或是同等學歷,三年以上管理經驗,並需要有3至5年的管理相關經驗,而針對管理經驗較少但擁有較強專業背景的申請者,入學審查委員亦會予以斟酌考量。請附雇主推薦函一封。

東吳大學商學院開設的中文課程為:管理經濟學、商業溝通、人力資源管理 、國際行銷管理 、國際作業管理、管理會計、策略管理與公司策略、領導力挑戰、客戶關係管理、企業經營模擬、Strategy Projects、LeadershipProjects。赫爾辛基經濟學開設的英文課程則是:談判與衝突管理、創新流程管理、資訊科技策略、財務管理、主管培育、品牌策略管理。

聯絡方式:請洽東吳大學商學院專任助理陳姮霏,聯絡電話:(02)2311-153分機2543。

參考網頁:http://twb.idc.scu.edu.tw/scu2007/zh_tw/00097P05015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