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介紹  

  

   本大樓自購買土地至民國七十年完工,皆為故校長端木愷先生(字鑄秋,任期1969-1983)大力完成。端木故校長在任十四年,戮力辦學,貢獻重大,令人感佩!民國八十年為紀念端木故校長之風範,將本大樓命名為「鑄秋大樓」。本大樓共有七層,設有商學院會計、國貿、企管、經濟及其各學系辦公室、部份行政單位位於本大樓內,並設有電腦教室、圖書館以及學生餐廳。(參考資料:東吳大學網頁)

 

二大樓剪影(點圖觀看)

電算中心(點圖觀看)
電算中心  

  

  電算中心於民國七十年成立,歷經不斷擴充人員與提升設備,於民國八十一年訂定組織章程並設立三組:系統組、網路暨維修組、行政諮詢組。現在在城區部的計算機中心一共有五間電腦教室提供師生教學、上網。

  其中2005年2206資訊素養室的正式啟用更是一件大事情。2206一共設置PC 42台,提供全校師生使用。設計特色為櫥窗式的玻璃落地設計,讓教室內部具穿透性,使師生感受學校電腦網路資源的豐富及多變性。以風箏狀及吧台的座位,讓空間感覺更加自由,讓學生感受硬體及軟體的趣味性。弧形挑板天花,以流線的天花造型,呼應網路世界的流暢無阻。(參考資料:電算中心行政諮詢組)

教室  

   

  二大樓除了有行政單位以及商學院各學系辦公室之外,也是主要的教學大樓;教室桌椅舒適,教室格局寬敞、教學設備完善。資訊科學系大學部的部分課程便是在二大樓授課。

 

教室(點圖觀看)
圖書館 (點圖觀看)
圖書館  

  

  為於城中校區的為城區分館,在二大樓六、七兩層,面積四百七十五坪; 以典藏法、商兩學院之圖書資料與期刊為主,依服務項目設置參考區、 期刊區、書庫區、非書資料區、大陸法律資料室、資訊檢索區、線上公用目錄查詢等 。因空間有限,將普通閱覽室分設二處:第一閱覽室位於崇基樓地下樓,分A、 B兩區,共414席位;第二閱覽室位於第五大樓地下二樓,共826席位。(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圖書館)

 

學生餐廳 (點圖觀看)
學生餐廳  

  

  學生餐廳位於本大樓地下一樓,提供學生平日的餐飲服務。除了自助餐之外,亦有台灣味小吃、泡沫紅茶、咖啡廳及7-11。